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正統法式料理的我,這次來澳門之前
一聽到有一間獲得米其林三顆星星的法式餐廳,
而且它的午餐非常滑算時,就計劃一定要來吃吃看,
原本打算第一天到澳門就要先來吃,但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中式料理,
腦子裡一直飛過蝦餃和流沙包的畫面,於是乎前一晚就打了電話給
Robuchon a Galera餐廳,硬是把15號的午餐改到16號去,
不然我怕我沒先吃到港點就先吃沒吃過的法式料理的話,
我會食不知味,那樣可就浪費了!!

IMGP5076.jpg

雖然我原本先在台灣訂好位,但出發的前一天還是可以變更日期,
看起來中午的生意沒有很好,11點半時從君悅退房後,拿著行李坐車到葡京酒店,
告訴酒店人員我們要寄放行李,服務人員說要收取保管費,
我們想說那拿到餐廳去寄放好了,酒店人員聽到我們是要到餐廳吃飯的,
才改口說那可以免費放行李喔,原來酒店不提供免費寄放的服務喔!

Robuchon a Galera 餐廳每張桌子都會擺放用琉璃做的裝飾品

IMGP5004.jpg


入座之後原本擺放在桌上的大盤子會被收走,原來那盤子是裝飾用的,
餐廳服務人員會幫你拉椅子披外套,第一次嚐試這麼高級的服務,
其實有點害羞 ; 我們點了常溫水和汽泡水,因為如果點酒的話
預算會破表,當然不敢點...

美麗的水晶杯

IMGP5020.jpg


我們到時大約12點10分,那時總共只有2組客人,趁沒啥人時快點拍一下環境,
過了20分鐘後客人越來越多,還有貴婦專程不吃飯只是來喝杯咖啡,
所以說除了午間套餐之外,也是可以選擇單點的方式來用餐。

IMGP5024.jpg


首先服務人員推著一車奶油過來,現場挖給我們,但這個時候麵包還沒上,
我就先偷嚐了一小口那手工奶油,這時候我要告訴各位,
狼客丫~~ 這奶油是小的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啊!!!
雖然我只淺嚐一咪咪,但奶油化在我的口中,居然全部都是鮮奶味,
是鮮奶耶~~~我要給它三個讚啦

IMGP5026.jpg


Robuchon a Galera 的午間套餐價格有三種,分別是 $398、$498和$638,
$398的有前菜、主菜、甜點,$498則是多了一份湯,$638則是多了湯和有2道主菜,
和晚間套餐$1500比較起來,怎麼樣我也要來嚐嚐看什麼叫米其林三顆星星
的午餐啊!
所以我們各選了$398和$498的套餐,一開始各有一份招待的前菜,
至於它是什麼,我不知道耶,只知道它真的是法國料理,
不知道用什麼東西打成醬或泥巴狀,旁邊還有幾顆鮭魚卵,不怎麼難吃,
但也不怎麼好吃,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IMGP5027.jpg


上菜之前我們有先去參觀麵包櫃裡面的麵包,服務生說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我選了最常吃的法式長棍麵包,還有2種甜的口味,一種是金桔,另一個吃起來像泡芙,
但裡面沒有奶油,3種都很好吃。

IMGP5033.jpg

金桔口味的甜麵包,只有少許的甜味,也是很好吃的一款

IMGP5035.jpg


但裡面最喜歡的是法式長棍麵包,
我又要大喊天啊並給它3個大姆指啦,這法國麵包也太好吃了,那皮也太酥脆了吧,
不會讓你咬到下巴發麻,吃起來溫熱又有嚼勁,好吃到連叫了3盤,原來法國麵包可以這麼好吃啊!
只不過怎麼越切越薄,很怕我們吃光別人沒得吃嗎?

好吃到爆的法國麵包,但似乎越給越薄,最後變薄片,我就沒照了IMGP5042.jpg


前菜方面各點了(注意聽,名字很長,法國料理都這樣嗎?) - 煙鵝肝伴爽滑欖油鮑魚菇 和
鮮蟹肉伴爽滑牛油果及西班牙甜椒泡沫,呼~ 好長的名字。
我沒吃過鵝肝,即然這裡有得選擇,當然要嚐試看看啊,鵝肝給的很豪脈,
足足有7片,吃起來口感很像很紮實的慕司,好吃!!
但下面的杏鮑菇我本身就不是很愛,所以....

煙鵝肝伴爽滑欖油鮑魚菇
IMGP5036.jpg


鮮蟹肉伴爽滑牛油果及西班牙甜椒泡沫
IMGP5039.jpg


第二道湯點名叫「白露筍湯配軟滑蛋黃及咖哩脆盒」,照字面上的解釋就是那樣啦,
上面那黑黑一粒粒的不知道是什麼,中間那塊長的很像Macaron就是用蛋黃做成的,
吃起來沒有噁心的蛋黃味,但也沒有咖哩味耶,好特別,蠻好吃的喔,
而且這時候侍者會拿2把湯匙給你,一把是一般喝湯用的,另一把較為平坦,
是拿來把食材切成一小塊時用的,真的很"厚工"吶...

白露筍湯配軟滑蛋黃及咖哩脆盒
IMGP5045.jpg

侍者知道我要拍照,特地讓我分別拍了加湯前跟加湯後的比較圖
IMGP5048.jpg


接著上場的是主菜的部份,主菜方面,餐廳都會給我們一款
馬玲薯泥的配菜(就是右下那白白的那陀),主要是用馬玲薯和奶油做成的,
非常細緻而且棉密,很好吃,但吃太多有點噁,不喜歡奶製品的不要嚐試,
另外左下那團我以為是干貝,非常貪心的大咬一口後發現是牛骨髓,
差點沒吐出來,只怪我沒長眼睛,錯把骨髓當干貝,是白痴嗎我?

牛骨髓伴薄脆及菠菜
IMGP5053.jpg


另一道主菜是鮭魚,味道有點清淡,要自己加上桌上的楜椒和塩巴味道才會比較好,
旁邊那塊綠綠像麵的其實是小黃瓜,可以做成這樣子真的很厲害

欖油烚煮煙三文魚伴青瓜意粉
IMGP5056.jpg

香炒牛臀肉伴胡蘿葡及紅酒汁
IMGP5054.jp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不行了,但還有最後的甜點跟飲料,
侍者一樣推著精美的點心餐車來到你的前面,一一向你介紹有什麼甜點,
其實我們吃不太下,而且甜點看起來很甜,
隨意點了自己想要的,但其實吃沒幾口,根本吃不下了啦,
幸好有咖啡可以綜合一下甜味,不然連那冰淇淋也覺得過甜,
甜點吃到這裡覺得最棒的反而是那杯咖啡了

精美點心車,一人可選2樣
IMGP5061.jpg

甜滋滋的拿破崙
IMGP5063.jpg

這個叫倫巴巴的東西酒味也太濃了吧
IMGP5064.jpg

一樣甜滋滋的巧克力塔和泡芙
IMGP5070.jpg

甜的不得了的香草冰淇淋
IMGP5072.jpg

咖啡好好喝
IMGP5075.jpg


我的法國料理三星初體驗到此結束囉,
整頓吃下來餐點很精緻,食材也很好吃,
但最讓人滿意的反而是最為平凡的法國麵包,
下次有機會的話不曉得是否可以只點一杯咖啡加上一條長棍麵包就可以了呢?

店家資訊

Robuchon a Galera
澳門葡京酒店西座三樓
(853) 2888 3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申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