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是08年時,是和一群"肛從加哪大會賴"的朋友
一起來的,選這間餐廳的人正是其中一個人想追的那個正咩決定的,
正咩嘛,一定要選昂貴的餐廳的啊,這樣才符合正咩的身份,
於是一群10人左右,大陣仗的來到這高貴又貴的大安區,
來品嚐這間日式涮涮鍋的高級火鍋店~

DSC04646.jpg

高級的涮涮鍋店裡,幫我們服務的不是年輕的正咩服務員,
來的是一個頗有年紀的歐巴桑,
歐巴桑很資深吧,所以說話也老實不客氣,
我們人數蠻多的,明明有訂位,給的桌子根本不夠這麼多人座,
歐巴桑拿起了她的絕活,硬是把那不大的空間裡把鍋子跟瓦斯爐擺了上去,
我跟大衛兩個人剛好被分配到邊邊角角,
或許是對歐巴桑的怨念,一開始就給了我很不好的印象

DSC04633.jpg


因為這間是叫做涮涮屋的高級涮涮鍋店,
所以點菜的方式跟"聚"一樣,都是一個人點一個SET,
看你是要牛啊豬啊還是海鮮啊,涮涮鍋嘛,一人點一種,
正常的呀,不過很奇妙的,給的鍋子是2個人一起共用,
而且中間也沒有隔開,這不是涮涮鍋嗎?
沒一人一鍋至少也隔開吧? 我吃牛他吃豬,
不分開就叫火鍋啦,不是個人點個人的主菜嘛?
我吃牛他不吃牛,跟我共用一鍋,他不愛那味道怎麼辦?
難不成我去跟隔壁吃牛的人共用一個鍋子嗎?
火鍋就火鍋,為啥還要騙人叫涮涮鍋,真是莫名其妙~

DSC04640.jpg


算啦算啦,正咩選的店,能怎樣呢?
有人看咩就飽了,我們嫌個屁,
於是乎前菜上啦,菜盤上啦,
資深歐巴桑 咻~~~ 一聲,就把菜盤通通丟到鍋裡去了,
挖咧靠妖咧,這間高級涮涮屋不是吃涮涮鍋嗎?
高級的~~~日式~~~涮涮鍋,
一份幾片薄片沙朗牛要花我$980塊的高級涮涮鍋,
就這樣問也不問一聲就把菜全丟到鍋裡,
真的很想叫老闆出來面對!!
即然叫涮涮鍋就是要先涮肉啊,還假會什麼啊,
那就叫台式火鍋就好了幹嘛要學人家叫涮涮鍋?

DSC04637.jpg


唉... 真的很火大啊...
一份最便宜的要980的肉,海鮮再往上跳都破千元,
我們一行人結完帳都破萬, 只因為最後的湯底會加白米飯
跟蛋下去變成粥,也可以號稱日式

DSC04644.jpg

DSC04645.jpg 

DSC04648.jpg

主菜肉的部份品質好是沒問題,
廢話,一份要980還品質不好的話,
我想我會砸店,不過需要花這種價格來這間店嗎?
這就見人見智了,總之或許是資深歐巴桑讓我頗有怨念,
也可能是正咩的大力推廌讓我很失望所以很不爽吧

店家資訊

橘色涮涮屋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135號B1樓
(02)2776-16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