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就是火鍋的意思,台灣人應該都蠻愛吃火鍋的吧?
來到香港當然也要試試當地的火鍋是什麼滋味囉,
這次來到的這家店是香港友人的火鍋愛店 - 火井,
看起來在巷子裡的小店,但出乎意料的客人很多,
全室滿座,幸好有先訂位哩!

肉的部份我們點了一份 牛頸脊,
GOOGLE了一下,牛頸脊是牛頸至牛膊中間的一段肉,
這個部位運動較多,肉質因而細緻、結實、肥瘦適中,
相比其他部分,質感和味道都優勝得多。
不過看這肉切的還蠻工整的,真的是手切的嗎?
是的話也太厲害了~

手切牛頸脊 $98
DSC02160.jpg

因是第一次吃香港的火鍋,要點什麼全交給主人負責,
我們點的是火井鴛鴦鍋,左邊那看起來很像是咖哩的,
其實是沙嗲啦,好特別的湯頭耶,好喝~

火井鴛鴦鍋 $38
DSC02153.jpg


香港人似乎特別喜愛吃海鮮,所以他們的海鮮大部份都很新鮮,
像下圖這可愛的兩糰球,深色的是竹筒鮮蝦滑,白色的是竹筒墨魚滑,
這2球真的超新鮮的,軟軟爛爛的,就像剛才才打好的一樣,
不像大部份在台灣吃的,都是從冷凍庫裡拿出來,
要等退冰一下才有辦法弄進火鍋裡,新鮮極了,超好吃的啦!
不過這裡發生了一件糗事,我一直唸著白色是花枝,
灰色是蝦子,丟到火鍋時,我不管怎麼撈都只看到花枝,
然後我就問他們,怎麼我灰色的蝦丸不見啦,都沒看到灰色的蝦丸,
原來蝦子熟了早就變粉紅色的了,我還一直在找灰色的丸子,
又幹了一件蠢事 心虛.gif


鮮蝦滑$48 & 墨魚滑$58
DSC02158.jpg


在台灣其實我蠻少吃到象拔蚌的,不過在香港這東西倒蠻常見的,
象拔蚌是一種長的很奇怪的貝類,每次看到它都會不自覺得想笑...

象拔蚌時價,忘了幾多錢,但似乎不便宜
DSC02142.jpg

借用一下隨便GOOGLE到的圖,看一下可愛的(?)象拔蚌


這隻魚切成這樣還蠻好笑的,我忘了這是什麼魚了,
不過吃火鍋時因個人喜好,我不是很愛吃火鍋配魚吶,
魚還是要用烤的比較深得我心

DSC02151.jpg 


最後這個好像是牛肉丸,
拍糊了,SORRY啦

手打靚肉丸 $38


愛吃麻辣火鍋的話,台灣的真是一絕,
但如果愛吃海鮮火鍋的話,香港的海鮮鮮度似乎更勝一籌,
兩者型態還是有差啦,來到香港想試試當地的打邊爐的話,
可以來火井試試,不過用餐環境較為髒亂,
但食材可是非常的新鮮喔


HK相關文章閱讀

2009年6月
Day1 - INNISKILLIN Ice Wine & 玉泉大吟釀
Day2 - 時代廣場鴻星飲茶、澳門龜盅補燕窩、澳門海島船葡菜
Day3 - 蘭芳園、H&M、 agnes b. 、糖朝、坤記煲仔飯

 

商家資訊

火井火鍋海鮮飯店
西環西營盤屈地街20號金陵大廈地下
2547-45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