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多倫多吃過馬玲薯豬骨湯之後,
簡直難以忘懷啊~
雖然台灣開了很多家韓式料理的餐廳,
但卻沒有一家有在賣馬玲薯豬骨湯的,
這次首爾行원당 감자탕被我列為口袋名單,
不過因為韓文字看火星文差不多,壓根的不曉得詳細地址在哪,
沒想到在明洞找換錢所時居然看到원당 감자탕,
天啊~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太開心啦!!

IMG_9971.jpg


馬玲薯豬骨湯故名思義就是裡面有馬玲薯跟豬大骨做的湯,
裡面還放了冬粉、年糕、豆腐等等材料,
最主要的還有一種叫芝麻葉的香料,
跟香菜一樣讓我討厭,單吃很奇怪,煮湯就還好

IMG_9956.jpg


我日思夜想的馬玲薯豬骨湯終於上桌啦~
瞧瞧這看起來很大一塊的肉塊,
其實裡面肉很少,都是骨頭,但豬肉超嫩的,
用筷子輕輕一撥豬肉就會掉下來,
好吃到我們3個人低頭猛嗑完全不想講一句話,
3個人叫一份中份的我還覺得太少呢,
實在好吃的沒話說,下次我要吃大份的啦,
一個人吃4大塊我都沒問題哩~
而且馬玲薯煮的鬆軟,都入味了,
為什麼台灣沒有這一道料理啊,我只能看著照片回味了 怎這樣.GIF

IMG_9968.jpg


另外원당 감자탕的辣蘿蔔是這一趟旅程裡吃過最好吃的辣蘿蔔耶,
因為它的辣蘿蔔吃吃起是甜的不是酸的,
超級下飯的啦!!

IMG_9955.jpg


看起來像是平民式的家庭餐廳,
每個人都要坐在地板上,
雖然外面接近零度,但店內可是熱到爆,
木制的地板還會傳來熱哄哄的暖氣,
韓國人好像真的蠻愛喝酒的,
不知後頭的小妞到底是喝了多少,
拉開嗓門講話超狠超大聲的,
我好怕會不會忽然被打.. (抖

IMG_9962.jpg


這餐下來非常便宜,一個中鍋的馬玲薯鍋為KRW27,000
另外加了2碗白費,3個人吃下來約台幣$755,
還有發現首爾的餐廳幾乎都不收服務費耶 (park hyatt 除外)

馬玲薯豬骨湯真的是太好吃啦,
在台灣沒有的料理,有去韓國的朋友們建議一定要嚐看看,
如果有人知道台灣哪裡有賣這道料理的話,
請跟我說 拜託你.gif

IMG_9969.jpg


店家資訊

onedang 원당 감자탕 明洞一號店
http://www.onedang.com/
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34-1
776-76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2010/12/16 ~ 2010/12/20 首爾自助行

Day1: 泰航TG-634 → 東大門 Acacia Hotel Check In又來屋銅盤烤肉 → 東大門 Dotta
Day2: 明洞 有機蔬菜 뜰안의 작은행복 午餐 → Shopping → 커피애 Love Coffee下午茶
          → 원당 감자탕
onedang 馬玲薯豬骨湯
Day3:
土俗村蔘雞湯 → 明洞 → Park Hyatt Hotel Check In
Day4: 경복궁 (방이동점) 烤肉 → 蠶室樂天超市 → Coex Mall
Day5: Park Hyatt 早餐 → Coex Mall → 泰航TG-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