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記海鮮飯店的地點在靠近玫瑰教堂那裡,
小小的巷弄裡光附新就有一堆有名的餐廳,
像是我最愛吃的港點陶陶居就在離它幾步之遙的距離,
附近還有著名的鉅記,真是吃完飯兼買手信
散步消化肚內食物的好行程吶~

IMG_7018.jpg

因為前一天剛吃完泰國式的魚翅,今天來到煥記剛好試試廣東做法的魚翅,
和泰式不同,煥記的濃湯雞煲翅裡真的有一整隻的雞下去煲煮,
就像在喝煲雞湯一樣,那個濃湯真的很濃郁啊,
整整喝了兩大碗,真是夠味,整個人都養生了起來...
IMG_7053.jpg

 

撈起來的雞會另放在盤子裡食用,但我對熬湯頭用的食材沒什麼興趣,
就沒有吃吃看味道如何了,但我想即然湯頭濃醇成這樣,
想來這肉應該也沒有什麼味道了吧?
IMG_7055.jpg

 

而這裡面的魚翅給的份量絕對不是一般散翅那樣稀稀疏疏,
不過這種做法的魚翅不如頂上魚翅的入味,
還需要多咀嚼才行
IMG_7060.jpg

 

煥記不愧是吃海鮮的餐廳,這蒜蓉竹蚌新鮮度不用說,
肉質又脆又清甜,搭上這蒜蓉真是恰到好處
IMG_7064.jpg

 

另外這個魚頭好像是石斑魚,這道似乎叫薑蔥魚頭煲,
膠質很豐富啊... 對女姓來說真是養顏美容,
雖然又是薑又是蔥這樣子的做法,
但味道卻是出忽意料的清淡~
IMG_7066.jpg

 

前一晚又是魚翅宵夜又有燕窩,
然後這天的中午又吃了新鮮的鮑魚,
我只能說... 怎麼那麼幸福啊.....~~~ icon2.gif
IMG_7071.jpg

 

這新鮮鮑魚有夠大顆,而且吃起來又軟又嫩,
稍稍的用醬油清煮一下就夠鮮甜的,
喔伊細啊~~~~ 好愛啊.gif
IMG_7075.jpg

 

而這個醬爆炒肚尖應該就是炒豬肚吧?
廣東菜的菜名蠻多我都搞不太清楚的,
但這個豬肚很軟很好入口,咬個幾次就可以下肚了,
我還以為要咬到下巴酸才可以吃下去,
畢竟我牙齒不好啦... [羞].gif  很好吃喔這個~
IMG_7077.jpg

其實還有一道炒青菜,但因為拍糊了就不放上來了,
而且廣東菜真像是常常在翻倒塩,這青菜也太鹹了,
準備以後要洗腎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吧?

煥記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因為吃海鮮來說價格合理又好吃,
像這一餐吃下來大約一個人為1300台幣左右,
所以生意興隆常常客滿,建議要前往用餐的朋友要記得先訂位噢!

店家資訊

煥記海鮮餐廳
澳門福隆新巷1-3號
(853) 2855 66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03-04 澳門三天兩夜豪華自助行

Day1: 澳門航空 → Macau MGM 飯店巡禮MGM 220平方米金鑽套房
          MGM 48平方米豪華客房澳門頂上魚翅高級甜品龜盅補官燕

Day2: 瑪嘉烈葡式蛋塔 → 煥記海鮮飯店四季飯店 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 MGM 食八方

Day3: 陶陶居(外帶) → 杏香園核桃杏仁露協成海鮮火鍋酒家 →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