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很喜歡的一個Bloggers的食記,
自前年去了泰國後我好像對台灣的泰國餐廳都不感興趣,
喜愛的格主即然寫了一篇,看起我還蠻有興趣的,
便揪了星喲跟大衛一起去試看看

IMG_7672.jpg

這間泰國料理就開在喜來登飯店的二樓啦,是說明明就有先訂位(雖然排候補),
但去的時候店員卻說沒有登記資料,這是.....?

IMG_7671.jpg


翻開了菜單大夥兒有點驚到,大衛問了我們一個人大約要付多少,
星喲說最多一千,感覺這句話根本是隨便問問的,
雖然說最多一千,但壓根的不看價格就亂點一通,
首先我先指使星喲喝泰式奶茶,這奶茶我的媽啊,
也太甜了吧,是要甜死誰?應該是翻倒糖罐吧

泰式奶茶 $160

IMG_7638.jpg


來吃泰國菜一定要點椰子汁啊,
SUKHOTHAI的椰汁是倒在偽裝成椰子的容器裡,
這假椰子還真是重啊....

進口椰子汁 $230

IMG_7641.jpg


我是真的很愛鳳梨炒飯,但這東西卻是很多餐廳裡的地雷,
雖然我知道點了十次有九次半都會難吃,
沒想到今天SUKHOTHAI的鳳梨炒飯真是讓人感動,
居然很好吃!! 這飯不會炒的乾巴巴,長米裡還帶著微微的濕潤,
裡面還有蝦子中卷等海鮮配料,蝦子很大一隻,
中卷也很嫩,喔喔喔~~ 好吃啊這家!!

IMG_7642.jpg


鳳梨炒飯的配料,肉鬆跟腰果

IMG_7646.jpg


星喲說他吃泰國菜一定要來個打拋豬,
SUKHOTHAI的打拋豬辣度有三顆星,
這打拋豬口味很重,又有辣度,非常下飯啊,
根本不用點那麼多菜嘛...只要點一道打拋豬,
再給我一碗白飯就夠啦!!

打拋豬 $420

IMG_7644.jpg


上次泰國行,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讓人唸唸不忘,
這次久沒吃泰國料理了,當然也要點一份來解解饞~
SUKHOTHAI 的螃蟹用的是紅蟳哩,
而且這份量實在很足,除了蟹肉之外,
旁邊的醬汁全部都很下飯,吃不完只好打包,
星期一時帶去公司給同事吃,大家讚不絕口~

咖哩炒紅蟳 $980

IMG_7650.jpg


我最愛蟹黃了

IMG_7662.jpg


照慣例一定也要來一盤青菜,
而且一樣的,我實在不愛吃蝦醬炒空心菜,
因為每次吃到這道,那味道實在奇怪,而且鹹死人了,
但SUKHOTHAI的蝦醬炒空心菜又顛覆了我對它的印象,
居然不會死鹹,出奇的好吃耶~

蝦醬空心菜 $300

IMG_7652.jpg


除了湯之外,又假掰的多點了一道沙嗲串,
豬肉跟雞肉各三隻,但這道應該 SUKHOTHAI 的地雷,
我喜歡的沙嗲串應該要有用花生咖哩等配料做成的醬料,
沾上雞豬肉串上面下去烤的啊,可是這個都沒有,
而且沾醬也很普通,實在後悔啊....

泰式沙嗲串 $420

IMG_7657.jpg

IMG_7660.jpg


另外來到泰國餐廳一定也要點的就是泰式酸辣湯啦,
不過我已經飽到不行了,這道湯一樣也是打包,
公司的人喝了也是
而且裡面的蝦子超大一隻喔,真是料好又實在~

酸辣湯 $480

IMG_7666.jpg


飯後一定要來個甜點,我點的磨磨喳喳被星喲說看起來很像鹹豆漿

摩摩喳喳 $150

IMG_7670.jpg  


我覺得這一餐的照片拍的沒有很好看,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而且又好餓,
目前在台灣吃過的泰式餐廳為數不多,
但SUKHOTHAI已是我心目中排行第一名,
連隔了兩天打包回公司給同事吃,
大家都讚不絕口,這一餐因為多點了咖哩紅蟳,
吃完3個人總結為4千塊初頭,我很害怕的問星喲,
該不會下次再揪你吃飯你會拒絕我吧 icon31.gif  
不過雖然價位偏高(因為紅蟳),但卻很值得哩~


店家資訊

喜來登 SUKHOTHAI 素可泰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2號2樓
02 - 2321 - 18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