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美食真的很多耶,這篇主要就來介紹一下北海道出產的甜點,
首先是第一家 Fruitscake Factory 這間水果蛋糕專賣店,
Fruitscake Factory 在北海道可是超人氣的蛋糕專賣店喔,
時常上雜誌報導,還被票選為北海道第一名的蛋糕店呢!!

Fruitscake Factory

DSC_0060.jpg

為什麼它這麼有名呢? 因為這家蛋糕上面的水果,都是北海道在地生產、
產地直送過來的,新鮮度滿分,店內還會有用當季的水果,
做出季節限定的蛋糕,另外還有一個看板,公告今天的各種水果甜度分別是多少,
難怪這間店在北海道總是超人氣,第二天再去吃的,還排了好久的隊呢!

Fruitscake Factory 2F 坐位區

DSC_0058.jpg

為什麼會去了兩次呢? 因為第一次沒有點到網友推廌的草莓卡士達蛋糕啦,
而且待在札幌那麼多天,一定要多去吃個幾次才不浪費呀,
雖然我對水果蛋糕沒有特別偏好,但是這家Fruitscake Factory 真的不是蓋的啦,
真的好好吃啊 >Q<

也有沒有水果的巧克力蛋糕

DSC_0050.jpg

第一次吃的是一般的草莓蛋糕

DSC_0052.jpg

後來又再去了一次,這次是大家推廌的草莓卡士達

R0011824.JPG


來北海道除了甜點必吃之外,再來就是冰淇淋啦,
北海道的冰淇淋也是著名的,而雪印最有名的冰淇淋就是這款
Royal Special 冰淇淋啦,原來這款Royal Special 冰淇淋是1963年
天皇跟皇后來北海道時,雪印特別為他們研究製做的,
這款冰淇淋的乳脂肪成分達16%,濃度是一般3.8牛乳的4倍以上呢~~~
(其實這句話我不太懂,我照書上介紹的照抄的就是了)

總之吃起來就是濃郁濃郁超濃郁啦~

DSC_0262.jpg

Royal Special

DSC_0249.jpg


我想 LeTAO 著名的金字塔型紅茶巧克力也是有名的拌手禮,
但我要介紹的不是這款巧克力,而是它們家的雙倍起士蛋糕啦!!

DSC_0625.jpg

這款起士蛋糕很小一塊喔,但喜歡起司蛋糕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它,
它真的超級好吃的啦,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起司蛋糕呢?
口感超級綿密,它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啦!!

DSC_0620.jpg

另外還有買了一塊LeTAO的奶油蛋糕捲,這款我就覺得還好,
因為等下下面要介紹更好吃的蛋糕捲喔~

DSC_0726.jpg


再來是北菓樓可遇不可求的夢之不思議泡芙,
真的超級搶手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如果要吃的話要早點來,
不然很快就被一掃而空,限量果然是殘酷的!!

DSC_0682.jpg


這家Larecolte Morimoto是在札幌街頭閒晃時路過看到的,
當時只有走進去晃一晃,裡面有賣麵包跟有坐位可以坐下來,
還有一排賣拌手禮的冷藏櫃。

DSC_0281.jpg

看到冷藏櫃裡的一條蛋糕,超想要買一小塊來吃,可惜它只能買一整條,
那時候吃不下一整條,只好最後要回台灣時再繞過去買一條帶回台灣吃,
回到台北後分給同事們享用,小雯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那嘴巴裡充滿了雞蛋的香味,真的好好吃啊,我應該再多買一條回來的!!
好吃到真想在地上打滾,怎麼北海道的東西都那麼好吃啦~

R0011822.JPG

有沒有人最近要去北海道的呀,幫我帶LeTAO的起司蛋糕
跟Larecolte Morimoto蛋糕捲回來給我好嗎?
拜託啦...  

 

延申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