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只有來歐品坊買茶葉回家自己泡,
上回去吃 smith & hsu 之後 ,
覺得他們家的茶不好喝,可能泡的人也不會泡吧?

這次Brain第一次來到台灣,
帶他吃完林東芳的牛肉麵後,就順便逛個中正記念堂,
再來歐品坊喝個茶解膩一下,真是完美的行程啊

美麗的土耳其藍紅茶罐




 
由於我們有4個人,所以一人點一點一種茶....
分別是阿薩姆(熱)、阿薩姆(冰)、大吉嶺(熱)還有伯爵茶(熱)

歐品坊的冰紅茶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
我以為送上來的就像外面咖啡廳一樣,只是一個大玻璃杯的冰紅茶,
結果沒想到跟熱紅茶一樣,也是一壺,而且還蠻大壺的耶

先嚐試一口看看,
嗯~ 滑順且不覺苦澀,好喝!!!
阿薩姆再加上鮮奶和糖更是對味
 
 

冰阿薩姆奶茶
 
熱大吉嶺




而我點的是法式熱伯爵茶,伯爵茶的佛手柑香氣非常的重,
有些人好像不愛這種味道,因為之前都是買茶包,覺得味道好像不怎麼好,
這次特地在歐品坊點看看水準高一點的伯爵茶,
來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喝,
果然 - 真的好喝很多耶!!
香氣濃郁而不嗆鼻,順口不苦澀,好喝啦~~
連不太懂茶的我也知道比上次 smith&hsu(又中槍) 好喝多了
因為友人點的阿薩姆有搭配鮮奶,所以我也倒了一點鮮奶在我的
伯爵茶裡,發現我這款法式伯爵茶真的只適合單飲耶
加了牛奶反而味道就不好喝了,
難怪店家沒給我牛奶

熱法式伯爵茶


歐品坊的點心只有鹹和甜的薄餅,因為歐品坊其實主要是在賣茶葉的,
並不是專門那種下午茶的餐廳,所以店內的擺設並沒有像一般在外面
的那種咖啡廳那樣,裝潢重於食物,但我就是喜歡歐品坊這樣的一家店,
好的茶葉加上技巧好的老闆,沖泡出來的茶真的是好喝啊!!


餐廳資訊

歐品坊
台北市信義路一段九之三號一樓
02-23930037

延申閱讀: smith&hsu 早午茶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