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老派的人,喜歡吃的料理口味其實就是中式日式那幾樣,
西餐、排餐、法式料理及義大利菜,都不是平常我會想要主動去吃的,
而對於義大利麵的印象,一直覺得就麵條好硬,
然後麵是麵,醬是醬,味道一點都沒有溶入在麵條裡,
明明很難吃為什麼還開了那麼多家,我實在不愛啊~


這次因為是張小雯生日,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她超愛吃義大利麵,每次吃飯除了義大利麵,實在沒有其它選項,
這次主角說要吃,我當然不能拒絕,所以先從Superp的部落格看到 Albero 後,
就決定挑選這家較為高價位的義式餐廳來幫小雯歡渡生日囉~

IMG_8437.jpg

 

Albero 餐廳的位置就在東區的小巷弄裡,如果對東區巷弄不是很熟的人,
建議還是 Google Map 把地圖印下來比較好,
今天我們4個人來,就有2位找不到路...

 IMG_8342.jpg

 

因為很早就到了,店內還沒有客人,所以隨意的選了位子入座

IMG_8369.jpg

 

張小雯訂位時還跟店家說六位,哪裡來的六位? 我們沒有朋友啊,
SEE~ 不是只有四位來而已嗎 哈~

IMG_8372.jpg

 

因為其它2位迷路了,我們等了肚子餓死了,就先單點了一份麵包墊肚子一下,
這個義大利香料麵包,我第一次吃,媽啊~ 是我肚子太餓還是它真的太好吃?
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麵包啊,那香氣那口感,外皮烤的酥脆,但又不會沒有水份,
整個就是超好吃的啊!!! 本來要留2塊給遲到的人,
但根本止不住嘴巴,全部被我們吃完了!!!

義大利香料麵包 $80

IMG_8360.jpg

 

Albero 沒有提供一般的水,喝水是要加水資50元,
可以選氣泡水或是礦泉水,我們選的是礦泉水啦~

礦泉水 $50

IMG_8361.jpg

 

終於等到2位迷路的人了,詢問了店家,單點主餐再加250,
就可以變成有沙拉+湯+飲料+甜點的套餐,於是4個人各點了一份主餐後,
全部加價升為套餐。

 

沙拉里的味道層次很多,一開始吃到了橘子跟橘子醬,
很清爽,之後吃到了一塊香菇後裡面沾了很多油醋,
我不喜歡,另外還有一塊火腿片好好吃啊~~
但因為我們不讓星喲點牛排 (很貴沒錢),
所以我把吃了一半的火腿給星喲,讓他吃點肉才不會夭巴剎,
我人真的很好啊!!那塊火腿可是精華耶~!!

IMG_8377.jpg

 

湯的話是牛肉蕃茄蔬菜湯,裡面有小小塊的牛肉塊,
湯喝起來沒牛肉味,但那肉塊的牛味很重!!!很好吃,
但很小塊不夠塞牙縫啊....

IMG_8386.jpg

 

當初選上Albero就因為看到了Superp網友也有貼這道天使麵,
那比一般義大利麵條還要細的天使麵就是我的菜啊!!
今天就是為了這道天使麵來的,不過天使麵的全名有點長,
它叫做"香蒜辣椒鮮蝦鯷魚天使細麵配蝦夷蔥" (請一口氣唸完)
我不知道鯷魚是什麼,一開始還擔心莫非是鹹魚口味的義大利麵?
等上了桌之後鬆了一口氣,麵的味道聞起來很像是蛤蜊麵,
吃了一口後,驚為天人!!!!!!!!!!!!!!!!!!!!!!!!!!
媽呀~ (又叫了一次媽) 原來義大利麵這麼好吃啊~~~~~
每根麵條入味了,一點也沒有麵是麵,醬是醬,根本沒合在一起的感覺,
而且蝦子的海鮮味配上稍稍的辣味跟蒜頭的香氣,
整個超合超好吃的啊~~ (旋轉+灑花)

義大利麵的壞印象就在這盤天使麵中扭轉了!!


當初去天母吃一間也是很有名還要排隊排很久的義大利麵,
2個人去吃,在外面排了一小時的隊不說,
連進去點完餐,大衛的麵來了 (跟別桌的一起炒),
我的則是等了半小時後才來,莫名其妙!! 可以這樣子的嗎?
麵不是一份一份做的嗎,還可以合炒喔....
而且也很普通啊~~~~糟透了~

香蒜辣椒鮮蝦鯷魚天使細麵配蝦夷蔥 $420

IMG_8387.jpg

 

另一道主餐是燉飯,但此時我已經沈浸在天使麵的感動當中,
這道燉飯我已經完全不在意了,但小愛對這燉飯讚不絕口,
他們說吃起來很像海苔飯,很香很好吃~
這麼好吃都給妳吃吧,把麵給我就好了!!

傳統松露牛肝菌野菇馬芝卡邦乳酪燉飯 $420

IMG_8391.jpg

 

因為對千層麵的興趣也很濃厚,所以點了千層麵來試試,
千層麵的口味比較重,有很厚的一層起司,
吃多了個人覺得有點膩,所以全給小雯吃,
很愛起司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

經典波隆那乳酪焗烤奶油牛肉醬千層麵 $380

IMG_8393.jpg

 

千層麵剖面圖

IMG_8398.jpg

 

 

雖然星喲很餓想吃肉,但我們硬幫他點了PIZZA 哈~
薄餅的 Pizza 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個邊邊餅皮,
吃起來還發出酥脆的卡滋聲~

拿坡裡蒜味綜合海鮮風乾蕃茄 $460

 

IMG_8400.jpg

 

專門削起司的機器

 

IMG_8402.jpg

 

餐後的點甜是香蕉薄餅,好有誠意,
薄餅是現煎的,冰淇淋底部還吃到煎的脆脆的焦糖,
馬西搜喲~~~~ (為何烙韓文?)

 

IMG_8406.jpg

 

套餐紅茶

 

IMG_8409.jpg

 

貪心的壽星,套餐搭配的甜點不夠,還自己硬要單點一份綜甜點,
綜合甜點裡有 經點咖啡酒提拉米酥,就是中間那塊,
咖啡酒的味道很濃很好吃,但小愛居然說是藥饍排骨的味道是哪裡有毛病?
爐烤暖蘋果塔襯香草冰淇淋 我只吃了上面的冰淇淋,
法芙蕾苦甜75%巧克力熔岩鬆糕超好吃的呀,何必還要去艾美酒店吃呢?
最後是炙烤法式香草莢蕉糖雞蛋布丁,除了那個蘋果派我沒吃之外,
其它的全部都超好吃的呀!!

因為巧克力熔岩是手工現場製作,所以需要等15~20分鐘,
如果想上個餐後甜點的時間上要準才不會等太久喔~

 

IMG_8412.jpg

 

最後的4人帳單

 

IMG_8420.jpg  

 

這次4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價格約為900元,
Albero 的天使麵讓我對義大利麵的印象大大改觀,
不過沒有吃到普通版本的義大利麵,不知是不是有合我味口,
下次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去試試!!

P.S: 同一家餐廳小雯寫的食記 Albero義大利髮箍趴

 

延申閱讀:

台北。Albero 二訪之客制化義大利麵 (2011-07-16) 

 

餐廳資訊

Albero 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1樓
02-8772-54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