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澳門食記最後一篇

小時候身體很差,什麼鬼中藥都吃過,連那個苦的要死的黃蓮也嚐過,
有一次老母七早八早把我挖起床,讓我吃了一次冰糖燕窩後,
我才知道原來中藥也是有好吃的啊!!!

可惜那一大碗的燕窩可不是什麼便宜貨,自那一次後就再也沒吃過了(阿母很小氣),
去年來到澳門偶然吃到龜盅補的燕窩,腦肉小劇場馬上開演時光倒流戲碼,
我那魂遷夢縈的燕窩啊,原來就在這裡~~~
所以這次又來到澳門,當然要在台灣先存一筆伙食費來好好享用不可啊!

IMGP4750.jpg


龜盅補是專賣龜苓膏的專門店,但還是有賣其它商品,
像燕窩就分有官燕跟血燕,不過價格所費不貲,
光是最便宜的龜苓膏一小盅就要價$240,
燕窩的價格就更是令人咋舌了,
能夠來到澳門的遊客八成都是來賭場豪賭一番,
雖然這龜苓膏和燕窩的價格這麼昂貴,
但像我們這種不上賭桌且久久出國的遊客,
把賭金拿來吃上一盅都覺得值得呀!
(進桑聽到沒,不上牌桌不只可以買一個包,
還可以吃上好幾碗燕窩哩!像你輸光了就啥鬼東西都沒啦~)

令人咋舌的價目表
IMGP4739.jpg


雖然價格昂貴,但這一小盅可都是真材實料,
滿滿的吃起來像果凍一般,絕對沒有參雜糖水在裡面,
吃的我到最後還舔的一乾二淨的,一丁點都不能浪費,
下次再吃到可不曉得何年何月了呀?

不敢嚐試血燕,我點的是一般官燕(冰的)
R0012414.jpg


而這龜苓膏是由金錢龜、土伏苓、甘草和一些中藥製作而成,
不過真的有點苦,就像在吃中藥,旁邊還會附上蜂蜜,
你可以將龜苓膏挖出來和蜂蜜或在一起吃,
降低一下苦味,不過還是先吃原味的,吃完再吃蜂密,
感覺會比較像在滋補養身。

R0012415.jpg


若吃不完要外帶的話,店家是會連同那杯子一塊附上讓你帶走,
連同外帶的包裝還是一個大盒子,跟提帶,
若是住當地也很適合拿來送禮吧

IMGP4770.jpg


人家說來澳門,贏錢的坐的士,輸錢的坐公車,
若是我則是會錢省下來不要賭,好好的來吃上一碗龜盅補,
更讓我心滿意足哩!

店家資訊

龜盅補
澳門舊葡京酒店
2781 38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HK相關文章閱讀

2010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